因為即將去日本旅遊
所以跟詢問
看有沒有啥網站是專門討論這種旅行的主題
可以幫助我稍微規劃一點簡單的行程
結果他給了我一個"背包客棧"的網站
我去一看
嘖嘖嘖
我實在是太孤陋寡聞了
這網站的內容
不論質或量都是相當可觀
 
我深深覺得啊
這麼多人花時間精神
來整理出這麼多有用的資訊
真的很感人
其實也不只是旅行方面啦
各領域都是
難怪世界會進步
難怪人類生活會進步
我在想
好像曾經看過有學者說
現在這網路時代
人類的進步速度
大概是僅次於工業革命的那幾十年
我覺得
再過一陣子
現在這幾十年搞不好會變成人類史上進步最快最多的時期
 
我記得很清楚
當年大學時
我連打字都還不會
大學的電腦課都在混
不過當然也是因為電腦課教的東西都很無聊  而且不實用
(什麼下了一堆指令之後  才能畫出一條線來  碼的  這是啥蠢事啊!!!)
然後當兵時
大維一起當參一文書
我才開始學打字
當時用的還是DOS系統
然後退伍後
我還去巨匠電腦上課("現在我在微軟上班"嗎  哈)
學一些啥WORD  EXCEL的
然後去上資策會
家裡才買電腦
才能上網
其實也不過就是不到十年的事情
這十年中間
變化相當之快
進步相當之大
仔細想想蠻可怕的

看到這麼多人
願意奉獻自己的精神時間
在網路上提供這麼多有用的資訊
我是覺得很感動啦
然後我就會想到
這感覺很像是那些開發啥電玩遊戲的人們
燃燒自己的'青春
這麼多人所累積起來的時間
相當可觀
如果全部集中起來
朝著一個特定的目標去做
我想
人類可能已經可以移民外太空了
搞不好已經可以時光旅行了
這種累積眾人的智慧跟經驗是很可怕的
人類史上一些偉大的發明跟突破
雖說很多是由團隊分工合作的
但這些所謂團隊
其實仍然是小眾而已
相當的小眾
但是這些小眾所累積起來的經驗跟知識
就已經這麼可怕
足以改變人類生活了
影響相當巨大
那想想
要是網路上的這麼多人
要是能群起群力
那真的很可怕

突然覺得自己對人群完全沒有啥貢獻
相當慚愧
"慚愧棒棒糖!!!"
 
也許我根本就不該被生下來...(搞笑漫畫日和之浦島太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鄭 歐文 的頭像
    鄭 歐文

    鄭 歐文的部落格

    鄭 歐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